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医务室参加芜湖市2019年结核病防治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10月24日-26日,芜湖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19年结核病防治新技术新进展培训班。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专家对结核病防治人员进行专业指导。我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指出,我国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仍然是我国重点防控传染病,形势十分严峻,提升我市结核病防治服务和管理水平是应对新形势结核病防治工作需要。培训会议上,疾控中心钱帮群副主任对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希望各县疾控ˎ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取得进展。培训专家对“结核病防控重点题”ˎ“学校结核病防控”ˎ“结核病临床诊治进展”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深度的解读。

高校是人群密集场所,是肺结核病疫情的高发地带,我校医务室高度重视校园肺结核防治工作,医务人员参训结束后,在医务室内部进行了肺结核防治知识宣贯,医务室也计划开展培训课程,为切实提高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工作规范,构建无结核病校园提供技术保障。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