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后勤管理处重点实施两校区绿化专项及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4月,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科重点组织实施两校区绿化专项项目施工及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在新芜校区组织实施文轴广场草坪更换、新芜校区A1、A2教学楼南侧原苗木补种、果园建设项目。

4月中旬在文津校区完成整体绿化养护移交工作,正式实施“自主管理,人力外包”模式。新芜校区文轴广场是校园特色景观之一,其标志性的果岭草景观草坪。果岭草草坪的生长年限一般为3-5年,原草坪为2014年建设完成,自2018年起草坪退化明显,严重影响校园美观。

为提升校园绿化环境,今年3月,后勤管理处设立文轴广场草坪更换专项,4月13日项目正式施工。截止4月底,已完成草皮及表土清理、除草、松土、整地等工序,项目预计5月中旬完工。

新芜校区A1A2南侧原苗木种植杂乱,长势差,无法满足师生休闲赏花的需求,4月初,后勤管理处校园管理科将此区域重新设计,补种垂丝海棠、腊梅、玉兰、桂花等苗木,改造后的区域按苗木品种集中种植,保证生长茂盛,四季有花。

新芜校区果园也是新芜校区特色景观之一,规划建设桃李园、石榴园、枇杷园、柿子园、杏橼园等果园,截止4月底,新芜校区A8北侧的石榴园已建设完成。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