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医务室开展大学生急救知识讲座及心肺复苏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5月22日校医务室特邀芜湖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来我校开展大学生急救知识讲座及心肺复苏实操培训。本次讲座由市六院急诊科医务人员项慧慧老师主讲,文津校区学生代表、宿舍管理员代表及医务室医务代表共120人参加。讲座分别从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实操培训两方面进行。

讲座从“识别、呼救、现场处理、快速转运、院内治疗”5个环节进行分析,告知大家这5个环节组成了急救生存链,环环相扣,而这5个环节中,有4个环节发生在医院之外,因此院前急救行为尤显重要。在心肺复苏的现场实践中,讲座现场准备了1个人体模型,项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在做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步骤和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亲自示范。

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反复示范急救的正确操作动作,同学们纷纷踊跃到模拟人前面进行现场的实战模拟,多次练习和纠错,让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术的实际操作也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8.jpg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