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后勤管理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市场菜价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相融合,聚焦后勤保障涉及师生重点关心的热点难点,积极贯彻落实问题检视、市场调研、整改到位,有效解决师生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的需求。

今年下半年,我省猪肉、鸡蛋等食品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据调研,10月底芜湖市瘦肉型肉猪(110kg左右)价格日均33/斤,较2018年同比增长1.54倍,其他畜禽产品、蔬菜价格均有所增长,采购成本增加给食堂经营带来一定影响。10月中旬,后勤管理处结合党建教育主题,针对菜价问题走访调研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以及芜湖市利民路,芜湖县新芜1912美食街等餐饮市场,调研发现,我校食堂大部分菜肴售卖价格低于市场价格,与兄弟院校基本持平也存在部分菜价高于市场价格的现象。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建立食堂菜价数据库,通过菜价调研、原材料采购成本比对监测等调控手段加强食堂菜价监管,确保食堂稳价保供。同时,后勤管理处协助食堂积极应对,拿出切实可行的风险控制方案,通过合理调整原材料替代品、合理调控贮存操作过程,科学规范流程,减少资源和原材料浪费,降低食堂经营性亏损,增强食堂的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