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医务室代表组织参加弋江区卫健委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827日下午,医务室代表参加弋江区卫健委关于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工作培训。来自芜湖市各高校医疗系统两卡制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两卡制是指医务人员通过身份识别码(虚拟绩效卡)登录基本公卫服务管理系统,为居民提供服务。居民通过人脸识别或刷身份证来确认服务的真实性,获得相应的健康服务。医生和群众各持一张虚拟卡,居民对服务的认可,是医生取得绩效经费的唯一依据。

我市弋江区今年开始全面推广两卡制试点工作,我校医务室迅速响应,采购平板电脑及网络运营卡,下载学习APP各模块使用流程。公卫工程师在培训现场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系统的培训,包括信息录入、信息查看、人脸采集业务流程等。通过此次培训,医务室人员系统学习了大学生健康电子档案采集操作流程,为全面推进我校两卡制项目工程提供必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