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后勤管理处积极做好暑期校园绿化养护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做好暑期高温绿化养护工作,迎接新生开学,后勤管理处自7月初便开始对两校区绿化养护工作提前部署,制定暑期养护计划,全力开展两校区暑期绿化保障工作。

自7月中旬以来,芜湖市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后勤管理处结合夏季高温炎热的实际情况,对绿化养护工人洒水作业时间进行了适度的调整,将浇水时间调整为早9点前和晚5点后,以避免烈日下直接浇灌凉水对植物所造成的伤害,确保良好的灌溉效果。同时定期进行校园巡查,做到不留浇灌死角和盲区。在养护期间,绿化养护工人头顶烈日,严格按照绿化养护时间节点开展工作,修剪灌木、拔除杂草、打药防虫、浇水施肥。

8月份,校园管理科还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管理人员学习绿化养护专业知识,对绿化工人开展专业培训,指导作业。会议详细解读了我校《绿化养护手册》及全年养护计划,对我校现有植被各个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情况及养护要点,就其解决方法进行不同的分类归纳,并将具体的防治方法、用药、施药剂量、施药的时间和方法等作了详细说明。会议要求绿化管理人员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既要把学习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又要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为全面提升绿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营造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6.jpg

(图为绿化工人正在做暑期绿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