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制定秋季绿化养护计划助力校园植物安全入冬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秋季是绿化养护的重要阶段,秋季科学的植物养护,能够提高植物越冬能力,促进植物次年的生长和开花,增强其抗病性。9月立秋以来,芜湖市仍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校园内各绿化区域杂草生长旺盛,同时处于部分乔木新陈代谢期,草坪及地面存在大量落叶。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整体绿化环境美观整洁,后勤管理处积极开展绿化养护工作,同时制定秋季绿化养护计划,为助力校园植物安全入冬提前做好部署。

迎新期间,我校绿化养护工人在人员配置少、工作强度高、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迎难而上,顶着烈日,通过施肥、病虫害防治、浇水、人工机械配合除草、枯枝落叶清扫以及科学合理地进行人员工作分配等一系列措施,圆满完成迎新绿化养护任务。同时,根据入秋计划,后勤管理处组织绿化管理人员制定秋季养护计划,将行道树及枯枝修剪、乔木涂白、松土、抗寒保暖等工作提上日程。

截止9月底,9月份两校区秋季养护已累计投入费用近两万元,修剪绿地内乔木1000余株、草坪15.6万平方米,并集中清理绿化管养垃圾,对各路段树木进行病虫害预防。不仅保证了绿化的健康成长安全越冬,也为来年树木的生长发育打好基础,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我校整体绿化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