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结合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营造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由后勤管理处牵头,联合学生组织红十字社团共同举办了一系列防治艾滋病宣传活动。

11月29日中午于文津校区食堂出口处进行艾滋病日宣传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对来往的学生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讲解,同时发放艾滋病宣传折页400余份,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治的认识,积极倡导学生在2019年艾滋病宣传海报上签名。

12月4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邀请芜湖县、芜湖市疾控中心专家在新芜校区开展艾滋病日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新芜校区大一新生代表、校团委红十字社团代表共250余人参加。芜湖市疾控中心艾防科专家张正红医生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如何传播”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通过本次讲座活动,同学们改变了对艾滋病的片面认识,在增强自我保护、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方面也有了新的感悟,同时讲座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教育效果,同学们普遍认识到既要重视艾滋病病毒的威胁,又要理性的面对,做好预防工作。讲座结束后我校红十字社团2名代表接受芜湖县电视台记者采访,纷纷表示要高度树立预防艾滋病的社会的责任意识,从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做好预防艾滋病工作,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后勤管理处医务室今后将加大对艾滋病宣传活动的推广,有效普及我校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进一步提高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大家提供一个健康、“零”艾滋的校园环境。

(图为防艾宣传现场)

(图为防艾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