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我校开展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食堂经营单位食品责任意识,牢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火墙,11月19日、12月5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分别在新芜、文津校区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会,两校区全体食堂餐饮从业人员共126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餐饮商超管理科主管章炜主讲。

培训中,章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721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2018年第12号)等制度法规要点为切入点,结合我校食堂日常检查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强调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学校2019年7月实行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食堂考核管理办法》制度条款,针对日常管理的重点、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度解读和举例说明。他强调,食品安全至关重要,各食堂要认真做好新入职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认真落实日常管理要求,加强自查自纠,认真整改,禁止违章操作;同时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做好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时刻警钟长鸣,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夯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本次培训会议的开展,旨在组织各家餐饮供应商学习食品安全管理新颁布的法律法规,也是对一年来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一次复盘和回顾。参会食堂餐饮单位代表表示,通过培训交流,学习了法律法规的新规定,探讨了双方对制度适用的理解度,提升了我校餐厅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将餐饮供应商管理培训工作向纵深推进。

(图为新芜校区培训现场)

(图为文津校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