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斩断污水源头,改善校园环境—后勤管理处开展地下管网雨污混接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文津校区使用年限久远,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各区域雨污水管道走向不明,经前期排查局部区域可能存在雨污不分的情况,每到雨季降水量较大季节,可能产生雨、污水混流、外溢现象,对校园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为此,近日后勤管理处组织新亚物业和食堂经营单位在文津校区食堂周围开展地下管网雨污混接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图为工作现场2)


本次行动按照雨、污水管线沿线排查,逐一打开窨井检查,确认所有雨、污水管道是否具有独立的管道,污水是否全部通过污水管道排放,雨水是否全部通过雨水管道排放,有无错接、混接现象,是否按要求设置化粪池、隔油池、沉淀池等处理设施,地下管网设施是否存在堵塞、破损等现象。对发现的问题,将要求及时整改完毕。

(图为工作现场2)


本次排查活动着力解决食堂周边雨、污水混流及管网错接、混接等突出问题,为后期开展整治指明了方向,同时后勤管理处后续也将扩大排查范围,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解决截污控源,保障美丽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