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三减三健是健康生活方式的行动指南 ——2019年度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报道(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今年的主题是: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三减三健,是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做好健康知识的宣传,引导大家作出健康生活的选择,9月25日,后勤管理处邀请医学专家来我校进行“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促进”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科刘伟主任医师主讲,我校学生、教师、宿舍管理员及医务工作者共120人参加。

刘主任介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居民膳食结构发生了巨大改变,肉制品、油、盐、糖、酒精等摄入过多,杂粮、蔬菜、膳食纤维等摄入偏低,导致近年来超重和肥胖人群不断增加,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成为居民健康的头号公敌。因此,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成为全民健康的出发点和根本点。

2.jpg

(图为刘教授讲解'三减三健')

讲座中,刘主任以饮食和健康作息方式为切入点,从一日三餐的搭配开始,让师生知道什么是“三减三健”,如何判断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如何做到合理膳食以及各类食物营养成分,列举了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等健康知识普及。讲座过程中,师生们就食品营养成分和热量的识别、运动与体脂消耗的相互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讲座气氛热烈。

1.jpg

(图为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健康意识水平,有助于师生真正把健康生活方式落实为实际行动,为将我校努力建设成为中国一流工程教育的新兴引领者,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践行者,而健康工作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