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我校顺利通过芜湖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交叉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由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开展2019年秋季“芜湖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交叉检查”专项工作。

9月18日下午,由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芜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文津校区文化餐厅进行了检查;9月19日下午,由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芜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新芜校区文化餐厅进行了检查,我校后勤管理处和各餐厅外包服务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检查。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情况)

本次检查以现场检查为主,联合检查组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逐条逐项对我校“学校食堂许可证”、进货渠道、票据留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储存、餐具清洗消毒以及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对标检查。重点关注肉制品、粮油等食品的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采购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厨房环境是否卫生、防蝇防鼠设施是否到位、必配设备是否齐全及正常使用等关键环节。

(图为检查人员检查食堂猪肉采购记录)

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食品安全意识、食堂监控管理、业务操作流程和规章制度落实等方面,管理到位,管控有效。同时指出,季节更迭,对时令食材的关注、监控是当下食品安全管理的又一重点,勉励我校继续保持良好的学校食堂运营状态,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检查人员抽查仓库原材料三证)

(图为检查组抽查食堂留样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了监管模式,通过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对调交叉检查,旨在提高检查结果的真实性。我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食堂、商超区域食品安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管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