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后勤管理处举办“舒心从教,乐享中秋”传统点心烘焙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中秋月饼寓团圆,八月十五月正圆。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丰富教工精神文化生活,传承中国传统佳节习俗与文化,9月12日下午,校工会委员会组织举办了“舒心从教,乐享中秋”传统点心烘焙活动,学校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中秋佳节主题,本次活动主要制作广式月饼和蛋黄酥,现场专业糕点师傅为大家讲解了两种点心的制作步骤和要领,在师傅的指导下,老师们有步骤地称分量,擀饼皮,取一份事先包好蛋黄的莲蓉馅放在饼皮正中,用手将面团包裹起来,揉搓至光滑后放入月饼模具中,在桌面按压模具停留几秒再松开。逐渐熟练之后,很快,福袋、荷花、贝壳等一个个形状、花纹各式的月饼铺满了烤盘,老师们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图为活动现场1)

(图为活动现场2)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忙碌,伴随着满满的期待和扑鼻的香味,老师们的作品出炉了,大家尝着亲手制作的月饼和蛋黄酥,互相欣赏成果、交流心得,包装礼盒,现场其乐融融,别有一番佳节风味。

(图为老师们正在学习制作月饼)

(图为准备进烤箱的月饼)

(图为本次活动的月饼成品)

(图为本次活动教职工拍照留影)

此次中秋烘焙活动,虽短暂,却收获很多,教职工在制作传统点心的同时,充分感受了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了沟通和交流。同时,活动也传达了校工会对教职工们的中秋祝福!

本次活动由后勤管理处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