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三服务两育人始终是我们工作核心价值的追求 —后勤管理处落实新学期开学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1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保障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我校后勤管理处全面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充分利用假期对食堂管理、维修基建、校园保洁、绿化养护、宿舍服务等工作进行查漏补缺、集中施工,完善保障服务,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餐厅改造升级,昔日“别人家的餐厅”走进校园。餐饮商超管理科利用暑期全面开展文化餐厅建设工作,冒着高温酷暑,在保障暑期供应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抢在开学前完成了所有食堂的改造。新建设的餐厅全方位展现了安信工的主题文化,影音区、吧台区、卡座、自选餐区、水吧、烘焙区一应俱全,各餐厅的风格迥异,却都大气简约、又不失传统,将进一步满足了师生现代化的就餐需求,达成后勤“环境育人”的工作目标。

1.jpg

(图为文化餐厅暑期施工现场

(图为开学前文津校区二楼成果图)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力度,做好舌尖防范工作。同时,组织各餐厅对食堂藏污纳垢的油烟管道和污水道进行了彻底清洗,重新归置错综复杂的水、电管道线路,对后厨吊顶、地面做了维修、更换。对经营场所和餐用具进行了彻底清洁和消毒,组织新上岗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明,开展岗前培训,细致检查燃气灶具安全情况,杜绝消防安全事件,开展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把采购关,生产日期近、证照合格的原材料,确保食品安全,丰富饮食品种。

坚守岗位,全力落实暑期维修保障。基建维修科今年暑期全员未休,对两校区零星维修和专项项目进行施工,涉及范围主要有:两校区室内外硬铺装的修补;房屋(含连廊)漏水、教室课桌椅、门窗、人行道维修;3#楼加压泵安装;5#楼消防管道爆管抢修;毕业生宿舍点检维保。专项项目主要有:两校区食堂装修、文津校区教学楼连廊防水、新芜校区艺术学院东三实验室拆移搬迁装修、新芜校区东门雨水管道的改造;新芜校区西门围墙新建等,经过一个月的紧张忙碌,所有项目基本完成,为开学后勤服务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22.jpg

(图为开学前工人们对校园各处做修修补补)

牢记白衣使命,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暑期的校园,仍有千余名学生在校,为让学生出现不适能第一时间就诊,医务室也正常开业,两个月里共接待五百余位就诊师生。8月27日两校区医务室开展药品盘点及药品质量大检查工作,对门诊医疗系统内药品的进销存进行核对,经核对,7-8月份药品实际库存与系统内剩余库存相吻合,无错发、漏发、少发药品、无变质、污损药品,药品均在有效期内。

6.jpg

(图为医务室医生做开学前药品检查)

合理安排宿舍资源,住宿环境焕然一新。开学前,校园管理科圆满完成暑期学生公寓782人的住宿保障,涉及6栋公寓楼,408间宿舍;配合完成教职工公寓多处维修任务;保障外来施工人员住宿4批次,涉及52人;保障讯飞汉得住宿1434人,涉及5栋公寓楼,378间学生宿舍,44间招待房,10间3人间宿舍;完成2019级新生513间宿舍房源分配及设施检修工作;新芜校区完成A17A18公寓楼22台洗衣机的更换,文津校区完成3至9号楼共计84台吹风机的安装,同时,完成宿舍楼开水机等相关设施的全面检修消毒工作。目前,两校区宿舍均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新老学生的入住。

经过后勤管理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后勤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