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远离烟草,崇尚健康——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加大控烟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5月30日中午由学校后勤管理处牵头,联合校医务室、学生处团委青协学团在文津校区食堂入口处,开展了以“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禁烟宣传和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戒烟宣传、健康咨询点,张贴了“不要让烟草夺取你的呼吸”宣传海报,通过无烟倡议签名活动、发放禁烟宣传页和小礼品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深入宣传烟草危害等知识。现场医务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吸烟易引起的疾病。青协志愿者向来往行人发放控烟宣传折页,介绍二手烟的危害,鼓励师生向周边的吸烟人群说“不”。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并积极主动的在“拒绝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禁烟横幅上签上自己名字,郑重承诺拒绝烟草,表达自己愿意为创造一个良好的无烟环境出一份力,营造健康校园环境的决心。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礼品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了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并告诫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最大限度地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保障自身健康,努力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无烟、绿色的文明校园。

 

(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同学们参与倡议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