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相约2019,拥抱春天 —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监察审计处联合开展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加强团队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5月18日、19日,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监察审计处四部门联合前往美丽县城安吉,开展“相约2019,拥抱春天”主题团建活动。

18日早上,大家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坐上前往目的地的大巴,雨后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摇下车窗,阳光暖暖,经过近三个小时车程,在一路欢歌笑语中,顺利到达目的地——浙江省安吉县,这里拥有竹海、山海、花海等丰富旅游资源,更是美丽乡村的发源地。第一站,大家来到安吉县尚书圩村落。刚下车,当地导游就带领大家走进村落,举行迎宾礼仪式。一位老者身着汉服,向大家介绍尚书圩村历史与文化,尚书圩村位于安吉县皈山乡境内,据史料记载,在元朝年间,该村出了一名状元杨振普,任礼部尚书。从此,小山村因出了“尚书”而得名,山民们也把读书明理的风气一代又一代传承至今。

“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走进尚书圩村,一股浓浓的书卷气迎面扑来,仿徽派的建筑简单大气,飞檐翘角流露着飘逸俊秀,与水清山绿的自然景色结合的恰到好处,恬静闲适地好似一副泼墨写意画,大家游山玩水,体验捉鱼、走石阶、采桑葚,感受农村文化,好不惬意。这次参观尚书休闲村落,更与党员主题活动相结合,经过尚书阁时,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参观尚书阁、文昌阁,听取讲解,了解历史,学习尚书文化的深厚底蕴,将休闲与文化相结合,同志们在观赏尚书文化中吸收了不少传统文化的养料。第二天一早,大家来到安吉竹博园,感受竹海文化,观赏萌萌的大熊猫。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工会文件要求,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平日工作繁忙的老师们在田园风光中远离尘嚣、放飞心情,享受愉悦,同时活动努力营造了绿色、乐群、简单、真诚、友善的团队文化氛围,大家在集体活动中深入交流,相互帮助,增强感情。一天半的旅行结束,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三名代表体验学习尚书圩迎宾礼仪)

(体验捉鱼趣味活动)

(集体合照留影)

(机关第二党支部同志开展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