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综合要闻 > 详情页
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做好春季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4月,后勤管理处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制定并实施《2019年春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

4月17日至26日,后勤管理处组织餐饮商超管理科、校医务室、校食品安全员、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对学校两个校区5家食堂、9家超市零食店和7家小微餐饮商铺进行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做到春季食品安全检查全范围全覆盖。此次检查主要包括:经营许可证照齐全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采购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贮存情况,食品添加剂“五专”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加工设备、工具、容器、餐具清洗保洁和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清洗消毒情况,敏感时期土豆、四季豆等敏感原料加工管理情况,超市食品票证通、保质期情况,蛋糕店专间使用情况,小微餐饮现场加工规范情况。

检查组深入现场,认真严谨,还细致询问、检查了各单位食品原料追溯管理、泔水去向管理、员工晨检健康管理等落实情况,抽查了菜肴留样、原材料检验合格证明、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消毒记录等材料。

检查发现,各食堂、超市总体运营情况良好,各项管理要求落实到位;个别小餐饮店存在场所消毒不到位,荤素混放、原材料临期等不规范问题。检查组均当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历时10天,有效提升了校内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降低了春季食品安全风险。5月份,后勤管理处还将就本次检查结果组织“回头看”和隔夜菜、留样菜、肉质品突击检查工作,通过持之以恒地强化监管,切实维护好校园食品安全。


(图为检查组检查餐饮单位制度建设、台账记录情况)


1.jpg

(图为程业涛抽查食堂原材料保质期)


4.jpg

(图为检查组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上墙情况)


(图为检查组查看食堂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