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部门快讯 > 详情页
文津校区针对教学区域开展午休时段节能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节约用水用电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水电能源管控,4月26日中午后勤管理处、艺术设计学院等部门能耗管理员联合新亚物业公司组成检查组,开展文津校区教学区域午休时段节能降耗工作执行情况突击检查。

检查发现,人离不关灯、下课不关电脑、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使用电梯将电瓶车推至教学楼内充电等是违反《办法》规定的不文明现象。针对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和电瓶车室内充电等违规行为,检查组当即作出责令使用人立即整改的工作要求,并对违规或超负荷用电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危害进行了安全教育。

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突击检查安排在中午放学之后,目的在于查看午休时段能耗使用的真实情况,暴露能耗浪费的潜在隐患,完善能耗管控的管理抓手。检查组表示,下一步节能检查工作还将晚间、周末、法定节假日等非工作日列入重点关注时段,着力推进能耗管控向“全天候、无死角”的工作目标做实做深。

1.jpg

(图为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