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新闻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及毕业生宿舍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后勤管理处

各单位: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并进一步做好2014级毕业生宿舍检查工作,后勤管理处将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各院(部)在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用电及毕业生宿舍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8年5月28日至6月22日

二、检查重点

学生宿舍,重点为毕业生宿舍

三、检查内容

(一)电线走线是否规范、发黄老化、裸露;

(二)是否有私拉电线,使用电炉、电热壶、电热杯、酒精炉、煤油炉、取暖器、卡式炉等大功率电器及有消防隐患的设备,点蜡烛、焚烧物品、乱丢烟蒂等情况(2017版《学生手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第十条第五项规定);

(三)各类插座、空开、漏电保护器是否有发黄、烧焦现象;

(四)私自使用公区电源(电柜、应急灯插座等)现象;

(五)毕业生宿舍是否存放管制刀具、铁棍、石块、酒瓶、蜡烛等危险品。

四、检查方式

(一)5月28日至6月1日,由各院(部)进行自检,对学生宿舍内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及毕业生宿舍情况进行排查,自行收缴大功率电器,并填写《安全用电及毕业生宿舍专项检查记录表》(见附件);

(二)6月2日至22日,由后勤管理处牵头,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各院(部)、物业公司等共同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违规电器的使用和毕业生宿舍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

各检查人员要从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全校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及毕业生宿舍专项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检查内容和重点检查部位、区域认真对照检查,逐一如实记录检查情况。

(二)分类汇总,落实整改。

各院(部)将检查记录表于6月6日前报后勤管理处校管科汇总,问题汇总后由后勤管理处统一进行分类落实整改。

(三)及时反馈,规范处理。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用电和宿舍存放危险品的情况,将进行统一汇总,由学生处依据《学生手册》相关条例处理。

特此通知!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      

2018年5月24日